之前看了很多有做麵包的部落格,覺得還蠻有興趣的,禮拜二智仁學長還做了包芋頭餡的麵包,雖然外皮不太像啦,有點像芋頭包子,昨天吃晚飯時,智仁學長也在,就跟學長在討論是怎麼做比較好吃,想說今天也沒什麼事情,約說下午在伙食團做麵包,智仁學長一口答應,叫我回去找食譜,因為我比較喜歡低糖無油又健康的歐式麵包.我在Amigo點心工坊的blog找了馬可先生葡萄乾核桃雜糧的一滴滴影子的高纖健康咖啡雜糧麵包,食譜如下:

◎麵糰材料

水 150g
細砂糖 1大匙(約13g)
鹽 1小匙
高筋麵粉 200g
全麥麵粉 70g
酵母 1 小匙

◎內餡材料:
雜糧 50g
葡萄乾 50g
今天下午到伙食團,當兵的銘聰學長也在,就一起來做麵包,就照著食譜的麵粉比例開始或麵團,加酵母,我們還加了三合一咖啡個兩包,可是好像不夠,烤出來沒有什麼咖啡味,把放在伙食團罐子裡的雜糧葡萄乾也拿出來用,豁在麵團裡,再讓麵團發酵,發了約一個小時,可是可能我揉麵團的勁不夠,發的不是很好,銘聰學長那個麵團就發的很漂亮,於是就先做銘聰學長那個麵團,智仁學長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做成DNA雙股螺旋狀,我們把麵團分成好幾等分,把小麵團拉長,在交叉捲起來,有照型看起來很好吃唷!在灑上燕麥片,便可以送進去烤箱了,超像外面賣的耶!

剛烤出來的麵包超香的,有葡萄乾的麵包香,因為有加一匙鹽,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口感真像外面賣的麵包,好吃好吃.真有成就感唷~ 接著看一下我的麵團已經發好了耶!

這一團麵團分成小麵團後,我們是形狀是做圓的,裡面包素鬆跟美乃滋,烤出來後吃覺得超好吃的耶,比剛剛沒包東西的雙螺旋麵包更好吃,更香味道更好.超讚的耶,智仁學長說很像馬可賣的素鬆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007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