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風刮的很大,颱風天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我跟益祥約好在實驗室,我去7-11買了72%的明治巧克力,本來也要買全麥土司當早餐的,可能是颱風天沒進貨,土司櫃全部都空的,想說好吧~那就算了,後來益祥來實驗室就帶了一包7-11的全麥土司,真是有默契呢!我們泡了阿華田+研磨咖啡的摩卡咖啡-超好喝的,配上全麥土司當早餐,哇!真是颱風天豪華早餐唷!我們在實驗室看了一部"乞丐博士"的電影,這部電影滿老的了,還蠻好看的,敘述一位哈佛大學生的故事,有蠻多值得深思討論的,兩個主角因緣際會由交畢業論文而走入對方的生命,從猜忌防範,任何事都用交易,到慢慢認識對方的人生經歷,互相信任,那位大學生後來學會獨立思考和如何愛人,或許每個人的生命都不是完美無缺的,雖然原因可能都不同,像流浪漢拋棄了家庭,大學生的父親也是,覺得角色互補,但大學生卻願意敞開心懷去真心關懷流浪漢,最後還帶他去找兒子,或許每個人都會慢慢成長,用印記將生命中的感動與成長紀錄下來.
看完後,我們煮了麻醬麵當中餐吃,休息一下後,我也跑了一下模擬,我們又繼續看蜘蛛人二,蜘蛛人是正義的化身,但他因行俠仗義而在凡事上過的很不如意,漸漸的在潛意識中不想在當蜘蛛人,而漸漸失去飛簷走壁的能力,他也很高興能當平凡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遇到需要幫忙的時候,自己的能力就不足,終於,他再次覺得行俠仗義是自己的使命,即是要放棄自己想追求的夢想,於是又恢復了飛簷走壁的能力,對抗八爪科學怪人,而八爪科學怪人被機器控制住,很像我們常常被外欲控制而追逐,常常無法真主人做主,著境而迷,後來終於覺悟,還好沒釀成更大的災禍.而在現實社會中真的是很多天災人禍是由人心造成的,如何改變人心,真的是需要世界大家的努力,希望世界大同早日到來.
晚上,颱風已經走了,可是還在下雨,我們去伙食團吃晚餐,朝堯也來了,跟他聊了學校課業跟社團,他居然說下學期社團要跑伙團就好,哇!大家加油啦~大家也邀說明天去玉柱學長的公司大羽毛球.
吃飽飯後,我們去大學書局買書,益祥買了驚嘆愛爾蘭,也看到之前他說想買的南懷瑾先生著的楞伽經,之前找的楞嚴經絕版,便送他當情人節禮物,回實驗室後,送另一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給益祥,裡面還有寫字唷~我們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
我想說打電話問一下屏東家裡下雨的情況,一打回家,就聽說家裡有電腦跟網路了,哇~超驚訝的,叫我用msn聊天,藜儒跟俐云都回家了,媽媽超high的,可惜實驗室沒麥克風,我們只能用打字的,益祥也跟他們聊了一下,益祥說跟媽媽聊天會緊張,可是媽媽人很好啦!好久沒回家了,真想回家一趟,也跟益祥約說之後可以跟媽媽一起去爬山,後來也跟益祥聊了家裡的事情,提到我家家風自由,覺得媽媽改變很多,益祥也有信心人是會改變的.
天晚了,外面還是下著雨,明天早上約好要去打球,於是益祥就送我回宿舍雅齋.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聊到家裡的問題,益祥覺得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要用家庭當藉口,我覺得愛情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個家庭的事情,而且我們的成長背景是不同的,我也不知道說益祥家有沒有什麼禁忌或需要注意的地方,像益祥和我媽媽講話會緊張,我也是會呀!之前會從側面知道大哥家父母親的個性,雖然都是自己在想像,其實我每次提到這個問題是希望能多了解能改善或是有什麼因應之道,希望大家以後的相處的很好都能接受尊重彼此,並不是想分手或拿來吵架的,益祥送我回宿舍時,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我們好像太理性了,不知道是不是學理工的關係,應該要理性感性均衡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007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